2005年4月23日星期六

628 - 其他道理都要讓路

與南蠻敵對的民族派遣外長出訪南蠻,與南蠻勇士李某會面,該外長重申對過去二十多日的示威活動造成破壞深感遺憾,但南蠻勇士李某指出他們按法度行事,並要求弄清事實根源,「不能本末倒置」,又拒絕向他們的道歉及賠償,雙方並沒有握手,相信仍未突破僵局,並強調當今世界冷戰、熱戰已經結束,要冷靜理智、合法有序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南蠻勇士武某則指出這是兩地建交三十多年來最嚴重的困難,原因是對方堅決「不肯正確地對待和處理歷史問題」,要求他們先道歉。
一千多交趾百姓發動上街行動,反對該民族之右翼勢力篡改歷史,並未造成破壞,但南蠻百姓於多個地區發動之行動皆造成損毀,更與當地護衛人員發生衝突,南蠻當局發表署名文章,指出維護社會穩定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又加強降溫工作,避免反敵對民族的行動變成抗議南蠻當局的行動,該民族駐南蠻商家表示「非常焦慮和擔憂」,相信對他們的業務有影響。
南蠻大王與該民族的領袖皆出席高峰會,後者表明「怎樣也不會令關係惡化」,其後該民族的大王向南蠻當局表示「歉意」,但並未「謝罪」,南蠻勇士李某指出「道歉比不道歉好,關鍵是行動」,該民族的謀士則認為他們的歉意是為加入朝廷常任理事鋪路。

南蠻當局準備好釋法,梁偽認為「政權不能冒險,讓事情自行發展」,又強調釋法是為了確保州牧能順利產生,並不會影響儒家思想,南蠻勇士喬某強調「南蠻法度和儒家思想有很多要磨合的地方」,又著他們要以南蠻當局為考慮,指選舉是「頭等大事」,「其他道理都要讓路」,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單某擔心南蠻當局將會繼續釋法,破壞儒家思想,南蠻勇士賈某則認為曾耀過往的工作表現「很好」。
約九百名狀師及百姓出席反釋法行動,並在終審庭前默哀一分鐘,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通過由李通參選州牧,並籌組「影子內閣」,李通形容今次是「以大圈子形式進行小圈子選舉」,盡力爭取一百人提名,他表明即使民望偏低也要參選,但鄭緯、李倬等人都對此沒有興趣,論壇成員劉拓、李某等人獲發十年期回鄉證,李某形容溝通之門「開了少許」,曾敬認為「公僕人員治交趾」的結論是過於片面,強調不應計較候選人的背景。
盧植門生王雄發現交趾百姓對南蠻的滿意度上升,相信未受董懵辭職及釋法影響,盧植門生鍾輝則發現四成四受訪者信任交趾政權,超越對南蠻當局的信任度,認為這反映了南蠻當局可能受到釋法事件影響,又指董懵辭職後百姓信心大增,而他發現曾耀的民望上升至高峰,達七十一點八分,是歷年新高,支持他出任州牧的百姓則有百分之七十三,但能否長期保持優勢,則是未知之數,富商及親政權人士都支持曾耀當選州牧,又質疑李通能否獲南蠻當局信任,劉良則相信百姓是以務實、平常心的角度看州牧任期問題。
董懵出席交趾公僕人員的聚餐,官員尤某讚揚董懵真心為交趾百姓服務,退休官員陳某則指出現時「需要高效率、精英的公僕人員管治交趾」,董懵則相信曾耀及一眾官員領導下,「交趾的發展一定好好」,及後他向前董卓屬下文官答謝八年來的支持,「盡一切力量與你們一起努力」。

平等機會委員會全面改組,所有委員都是新加入的,舊委員對此皆感到驚訝,盧植門生宋某指出新的做法不再拖泥帶水,相信此舉是真正重視中產和專業,新委員譚某則認為任命反映他們重視專業,與她的政治背景無關。

一百十五名祭祀團長於本月十七起進行閉門會議,選出最新宗師,祭祀人員及劉備部屬都相信這是保守派與自由派之爭,形勢對保守派較有利,他們於四月十九選出宗師,由大熱門保守派祭祀團長當選新任宗師,新任宗師將繼承前任宗師,其兄呼籲各界人士要對他放下歧見,又指出他的健康不錯,排除外界指他健康狀況不佳的傳聞,劉表軍轄下地方的百姓大舉歡呼,但部份自由派則對他表示冷漠甚至質疑。
南蠻勇士秦某祝賀新任宗師上任,再三要求他們要與異族斷絕關係,陳震則相信當局與南蠻的關係出現正面跡象,希望宗師上任後會與改善關係,又指出新宗師說出真的道理,「證明保守亦可獲得尊重」。

南蠻大王邀請異族勇士宋某到訪,宋某「欣然接受」,並「積極規劃」相關事宜,他強調此行之前不會舉辦「扁宋會」,不會強調或避談「九二共識」,連戰則準備於本月廿六出訪,但不會與南蠻當局簽訂任何協議,而異族執政黨主席蘇某則提出「三要」、「三反」,表明反對南蠻當局干預異族事務,並堅持他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一與南蠻敵對的大王那廝不肯為戰爭責任『謝罪』!」
「該民族自恃是強國,形勢比人強,故此只用『歉意』這官式詞語是必然的事,但南蠻當局及百姓都不會接受他們的官式歉意,要求他們確實謝罪,而南蠻開始強大,該民族相信不希望得罪南蠻當局,自招麻煩!」
「交趾百姓是不好欺的,『其他道理都要讓路』不能接受!」
「景昌說得沒錯,交趾是奉行儒家思想的地區,秉承著儒家的優良傳統,可恨南蠻當局為了確保交趾州牧之補選如他們所願產生,不惜以釋法『穩定壓倒一切』,把穩定本身也壓倒了,即使南蠻勇士喬某如何要求『讓路』,或者賈某認為曾耀『很好』,或者富商、親政權人士如何為一人參選造勢,又或者董懵如何信任交趾政權,都不能影響百姓推動復興漢室,不惜一切維護禮法制度!」
「平等機會委員會的前委員真不像話,終於全部卸任了。」
「是的,前委員有相當部份是親政權的,故此有王鋒解僱事件,但現在交趾政權為了挽回公信力,在不太重要的問題上大刀闊斧,盧植門生宋某等人表示歡迎是必然的事!」
「保守派當選祭祀宗師令人焦慮,擔心任期不長。」
「此言差矣。保守並非有罪,該團長當選祭祀宗師是眾望所歸,又是好領袖,況且自由派當選又不見得是好,相信他能勝任宗師。」
「異族的團結沒有了?」
「南蠻當局試圖把反對獨立的勇士連戰、宋某等人統戰過來,他們都接受邀請,但他們無論如何都不會承認『一國兩制』,相信會撲個空,有如南蠻當局試圖分化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必是徒勞無功。我們應爭取下屆州牧五年任期,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