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

1382 - 一國兩制不再適合

孫權提出孫堅草擬《基本法》時想透過「一國兩制」保留交趾獨特之處,原本是南蠻當局為處理異族問題而設計,「現在看來,那已不再適合,亦不是我一開始認為交趾發展的方向」。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仍有五成二受訪者支持於建安十六年或以前實施州牧普選,五成半受訪者支持於建安十六年或以前實施論壇普選,但曾耀強調「我不理傳播機構老闆講甚麼都好,我只是覺得,我對於雙普選在交趾達成共識,我有我的計劃。」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王某認為交趾政權享有獨立經濟、禮法及司法權,但不能作為「獨立政治實體」,交趾的高度自治權在南蠻人大。
基本法前草委司徒某指出《基本法》就交趾政權享有的權力已清楚列明在條文內,不能隨時收回,否則某領導人說的話便是法度,等同「無法無天」,議事廳成員張某則認為吳某的言論可能反映當局擔心交趾出現「交獨思潮」。

「那姓孫的指出一國兩制不再適合交趾了!」
「孫權指出父親草擬《基本法》時想透過『一國兩制』保留交趾獨特之處,是為處理異族問題而設,但南蠻當局多次挑戰交趾的禮法制度,威脅交趾和中原、江南等勢力行之有效的『三權分立』制度,孫權提出一國兩制不再適合交趾、懷疑一國兩制對異族的示範作用是必然的事。可恨曾耀對逾半百姓要求於建安十六年或以前實施雙普選的訴求視若無睹,堅拒推行普選時間表,堅持『我有我的計劃』,默許將高度自治交給南蠻當局,但基本法前草委司徒某識破計謀,《基本法》不能隨時收回,否則是無法無天!我們應於二十日後參加回歸十周年『爭取普選,改善民生』上衙門行動,以腳步爭取建安十六年雙普選,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