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3217 - 你應該知道怎樣做

某傳播機構涉嫌於民運人士李某死亡事件中自我審查,負責本地版的兼職編輯與總編輯王某對話,希望交代簡短報導的原因,王某指出「決定是我下的」,編輯回應關注事件是否有「自我審查之嫌」,王某指「沒必要向你解釋」,更表明「若你不喜歡,你應該知道怎樣做」。
盧植門生杜亮等人批評此舉反映有高層自我審查,或是對新聞無知,兩者皆有必要清晰交代,「若認為有充分理據,更應交代」。
交趾探子協會指出該機構的處理手法有別一般傳播機構,質疑是自我審查,又指出事件已引起公眾關注,成社會事件,有必要清楚交代。

梁仇宣佈成立扶貧委員會籌備工作小組,自己出任主席,官守成員政務司長和勞工及福利局長,非官守成員包括盧植門生羅某、民眾服務聯會總裁方某、社區組織聯會何某和發展商鄭某。

盧植門生發現百姓對南蠻當局的信任度平均為二點八分,是九年來首次跌破三分以下,也是九年以來不信任的人首次比信任者多。

鄉議局舉行會議,主席劉某強調鄉議局會全力捍衛鄉民權益,又表示他與其他原居民一樣感到憤慨,但認為鄉民毋須恐慌,指出《基本法》第四十條規定新界原居民的合法傳統權益受交趾政權保護。
有委員批評林琤為呂后,若繼續挑戰原居民的底線,將「攬住一齊死」。

「父親,甚麼是自我審查?」
「某傳播機構簡短報導民運人士李某死亡事件,涉及自我審查,負責本地版的兼職編輯與總編輯王某對話,希望交代簡短報導的原因,但總編輯涉嫌自我審查,以『若你不喜歡,你應該知道怎樣做』回應,盧植門生杜亮、交趾探子協會等批評此舉是自我審查,要求清楚交代是必然的事。可恨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恐怕傳播機構自我審查的情況會日趨嚴重,而百姓對南蠻當局的信任度是九年新低,即使梁仇有能力扶貧,也無助社會穩定!我們應於十一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