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4677 - 還我土地還我書記

南蠻一地區因洞勇士強行徵地,村代表林某星夜被帶走,引起村民不滿,村民大會如期召開,會場外則有三千村民舉國旗示威,沿途呼喊「還我土地,還我書記」等口號,林夫人呼籲百姓翌日發起上訪行動。

書店職員事主之一林某交代逃回交趾的經過,強調他一度掙扎是否跟隨專案組,但他決定逃出專案組的監視,又指出被監控期間,被查問有關大王習某的書籍。
他又強調「語氣上聽得出」另一事主李某是被擄回內地,某傳播機構進行「獨家專訪」,林某的情人指控林某欺騙她幫助寄運禁書。

「父親,甚麼是書記?」
「南蠻當局奉行人民民主專政,中央及地方政府皆須接受執政黨領導,村代表也不能例外,而某鄉村因洞勇士強行徵地,引起村代表林某維權,但林某星夜被帶走,村民在村民大會舉行期間抗議,呼喊『還我土地,還我書記』等口號,要求當局正視村民維權訴求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書店職員事件便是一例,如今當局的專政與大叛亂時期沒有明顯分別,恐怕專政仍會持續!我們應於十一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