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5383 - 忽略計算橫向壓力

交趾馳道公司提交新棧道試車出軌最終調查報告,指出第四號維修軌道有一段長六尺六寸的彎位,但工程顧問在設計軌道時,忽略計算馬車駛經彎位時的橫向壓力,令承托路軌的工字鐵變形而導致出軌。車務營運總管李某強調涉事路軌並非「不正確的設計」。
運輸及房屋局強調轄下部門正審視報告,並要求馳道公司盡快落實肇事軌道的
修復工程,密切監察軌道狀況。

「我們怎可以讓交趾馳道公司胡來!」
「新棧道試車期間,有馬車在返回車場時出軌,而馳道事故涉及重大公眾利益,馳道公司強調事故是因工程顧問忽略計算馬車駛經彎位時的橫向壓力,令承托路軌的工字鐵變形而導致出軌,並無『不正確的設計』,運輸及房屋局強調轄下部門正審視報告,密切監察修復軌道狀況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新棧道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