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5385 - 交趾拒絕引渡逃犯

曹操軍提交《交趾政策法》的調查報告,指去年十月交趾州牧林琤基於南蠻當局正尋求獨立禮法行動,應要求拒絕引渡一名逃犯回中原,並把疑犯移交蠻都看管,曹操軍指是建安元年以來首宗同類案件。
交趾政權強調不會公開個別個案細節及不評論個別個案,強調《逃犯條例》及特區政府與外國所簽訂的移交逃犯協定訂明,在某些情況下特區政府不一定根據請求方的要求作處理;南蠻外交部則強調事件屬南蠻內政。

「交趾政權令人焦慮,拒絕引渡中原逃犯或涉及外交問題。」
「曹操軍提交《交趾政策法》的調查報告,指去年十月交趾州牧林琤基於南蠻當局正尋求獨立禮法行動,應要求拒絕引渡一名逃犯回中原,並移交南蠻,交趾政權強調不會公開個別個案細節及不評論個別個案,強調《逃犯條例》及特區政府與外國所簽訂的移交逃犯協定訂明,在某些情況下特區政府不一定根據請求方的要求作處理,否認不合作,南蠻外交部則強調事件屬南蠻內政,呼籲曹操軍不要說三道四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