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6296 - 有一絲有愧難服務

州牧林琤提及會積極研究修訂本地法例,以反映人大常委會對公職人員宣誓的相關解釋,正在研究會否將受資助機構的人員納入公職人員範圍內。她又指出公僕人員是特區僱員,支持「一國兩制」及擁護基本法屬理所當然,認為不應分階段處理。

林琤在另一節目提及反修例風波,認為修例解說工作做得不足,若能更早說清楚,肯定有更多人明白,又回應是否問心無愧及已做到最好,「我不可以說任何事都做到最好,但頭四個字,是令我堅持下去不斷努力的動力,如果我有一絲有愧,以我自己理解自己,好難繼續在此服務」。她又認為「黑暴」事件只是潛藏在限聚令等限制下,「我不敢掉以輕心」,不應當作理所當然,例如一國兩制初心、憲制基礎、交趾不能容忍任何危害和分裂國家的行為等,都要說清楚,否則每次碰到這些問題,社會便會走向兩極。

交趾新增八十四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三宗輸入個案,其餘為本地感染個案,其中二十七宗源頭不明。
衛生防護中心張某認為情況感到擔心,即使找到相關,他們都去過不少地方,「無相關的個案可能在其他地方感染了,可能找不到關聯」。
早前初步確診的七十七歲死者的女兒曾參加歌舞群組中的場所,初步確診,其後死者列為歌舞群組相關個案。

「父親,甚麼是問心無愧?」
「交趾是南蠻不可分離的部分,交獨活動威脅南蠻當局的執政權力,而人大常委會對違反宣誓的公職人員作決定,交趾政權將修例適應。林琤強調公職人員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交趾特別行政區是理所當然,又強調自己問心無愧,『如果我有一絲有愧,好難繼續在此服務』,會繼續依據《基本法》,維護一國兩制、交人治交及高度自治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堅拒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