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7日星期二

538 - 責任歸我是我決定

孫慶在論壇委員會會議指出「紅灣半島」的總綱發展藍圖,對樓宇有詳細規定,就算拆卸重建,都只是按現模樣再建造一次,更改總圖則須由地政總署署長批准,又指出若批准重建,而又增值的話,就要補地價,但拒絕交代官員會否批准,論壇成員陳某等人要求交趾官員梁某為賤賣「紅灣半島」及刪除條款負責,但孫慶指出「作為問責局長,責任歸我,所有決定都是我決定」,又否認交趾政權在出售時知道他們有重建計劃,最後委員會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
測量師指出若要重建,補地價難以避免,但同時引起訴訟,或無法否決重建,發展商鄭某則指出他們回購時並無重建計劃,至房屋升值時才考慮重建。

南蠻總理溫某與劉表軍代表會面,談及劉表軍撤銷對南蠻軍備禁運問題,溫某指出軍備禁運是「冷戰時期的產物」,繼續維持禁運是不合時宜,影響南蠻與劉表軍的關係,又指出他們並不急於購武,「而是反對歧視」。

「那用臀部思考的孫慶認為賤賣『紅灣半島』是自己決定,『責任歸我』!」
「賤賣『紅灣半島』無可能是一人的決定,被論壇成員抨擊是必然的事,發展商為了自己的利潤,漠視公眾利益,但交趾政權拒絕交代重建問題,只稱若批准重建就要補地價,根本難以使公眾信服,將要接受委員會調查。」
「興漢,劉表軍與南蠻當局討論撤銷軍備禁運了!」
「南蠻總理溫某稱他們並非急於購武,『而是反對歧視』,理據牽強,但南蠻當局無能力大舉向外擴張,相信仍會以和平方式解決異族問題。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