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3339 - 我不止要拖足四年

復興漢室陣營與人民力量在財務委員會修訂每名成員只限提出一項修訂的動議,站在同一陣線,抗衡由葉順的「剪布」動議。
譚祖強調動議是「受民意所託」,「若大家承諾以後不拉布,我們就回去談談」,但長毛質疑「在功能界別及小圈子選舉下,你跟我講民意?」
劉平指出今次提出的修訂是「惡法」,挑釁性強,削弱議會制衡的權力,復興漢室的成員將全面應戰,「我地都唔想咁,係佢逼我地」,涂慎則指出他對人民力量於上屆做的事我也好多怨言,但將用盡「無限拉布」等手法與建制派「玩到尾」,「我不止要拖足四年,還會有好多激動的行動」。慢必則指出人民力量已準備逾千條修訂迎戰,「即使不要議席亦要奉陪到底」。

「葉順令人焦慮,恐怕『剪布』動議會使財委會拖足四年。」
「人民力量於年中限制辭職論壇成員半年內不得參與補選的議案中,提出一千三百餘項修訂,最終被主席裁定限定時間結束發言,議案獲得通過,如今前董卓屬下文官擔心拉布會妨礙交趾政權的議案獲得通過,葉順提出修訂每名成員只限提出一項修訂的動議,建制派支持議案是必然的事,但劉平、涂慎、慢必等人識破計謀,論壇成員是由選舉產生,有責任代表百姓監察財政撥款,並非無理提出動議,制衡權力不應受到剝削,故此復興漢室陣營與人民力量一同對抗『剪布』,涂慎更指『不止要拖足四年』!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