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3355 - 保障自由不獲延任

終審庭退休常任判官包某指出五名常任判官於建安三年釋法時曾考慮集體辭職,又指出「我不肯定被迫退休是恰當的字眼,但如果你問我,是否相信我不獲延任的原因,是因為我傾向保障自由的裁決,那我可以告訴你,我相信。」他又強調梁偽有權表達意見,但對「一個我尊重的人說這樣的話,令人更擔心」。

「愚以為傾向保障自由的裁決是終審庭退休常任判官包某不獲延任的原因。」
「包某於較早前退休,他在過去終審判決中多次表達非一致性的裁決,而交趾具有完善的禮法制度,奉行司法獨立,不實施『三權合作』,包某指出五名常任判官於建安三年釋法時曾考慮集體辭職,又指出不獲延任的原因是其傾向保障自由的裁決,對梁偽的言論擔心是必然的事。可恨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交趾司法獨立受到威脅,而近期有人舉『米字旗』抗議,被指控搞『交獨』,恐怕有『三權合作』之虞!」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