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3387 - 張陵也寫不出這事

中原探子順利採訪被南蠻當局軟禁兩年的和平獎得主劉某的夫人,劉夫人指出她最初以為只會關一兩個月,想不到被關兩年,又指山「我們就是生活在一個這麼荒唐的地方」,「他得了獎,我不能出門,這個事情我一直覺得太荒謬了,我估計張陵都寫不出這麼不著調、荒誕的事」。
她又指出每次探監時,都不能談及政治或近況,「談論這個就不行」,「我跟你過得其實差不多」,她說「反正他大概也能明白」。

文學獎得主莫某被問及劉某的事,強調「在得獎當晚的記者會上已經說過」,立場沒有改變,著探子不清楚可以自己去查,他不重複,被問及「南蠻是否有言論自由」,他回應稱「這個真的很難說」。

前律政司司長黃蛟獲頒榮譽法學博士,接受學院加冠書生訪問,指出不認同梁偽「不代表法制不可變」之說,而交趾的優勢及對國家的貢獻,「是我們有一個經歷得考驗及好有效果的一個禮法制度,以儒家思想及司法獨立作為關鍵」。他又指出要很小心考慮及實踐,必須守住核心價值,而儒家思想及司法獨立都是不能妥協的重要原則,強調釋法是憲法一部分,是國家主權的體現,但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行使。

「欷!南蠻當局拘禁和平獎得主劉某和軟禁其妻一事恐怕張陵都寫不出!」
「文學獎得主莫某不知好歹,不再回應和平獎得主劉某被囚一事。」
「南蠻異見人士劉某起草《建安十二憲章》,威脅執政黨的執政權力,當局因此於三年前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他入獄十一年,但他於兩年前獲頒和平獎,當局以軟禁其妻以示報復,迄今已有兩年,劉夫人指出每次探監時,丈夫都不能談及政治或近況,覺得這事太荒謬,『我估計張陵都寫不出這麼不著調、荒誕的事』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至今仍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劉某等人仍被拘禁,梁偽的『不代表法制不可變』的言論更反映南蠻當局並不重視儒家思想,文學獎得主莫某也不欲再提劉某的事,以免被當局秋後算帳!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