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3392 - 薛犯下四學術不當

盧植門生薛某因發表《交趾藍皮書》,抹黑書塾通識教育部受曹操軍資助,校方專責小組調查後,指出薛某犯下四大學術不當行為,即沒有維護學術質素,毫無根據地指書塾被曹操軍基金主導;沒有把握機會,在出版過程中修正失實陳述;胡亂處理《藍皮書》作者和編輯身分,在中文版被指為編委會的五名成員,三人不曾表示同意被列為編委,第四位人士則表明反對;否認是失實陳述作者,企圖將責任推卸給下屬。
校方將進行紀律聆訊,並免除薛某研究所所長的職務,不會續約,校長陳某向書塾道歉,承諾會堅守捍衛學術操守及學術自由等核心價值。

盧植門生發現梁仇的評分下跌至四十九點二分,重返不及格水平,支持率淨值則減少六分至負十二分。
梁仇強調「我無講過話我無僭建」是回應田榮就選舉論壇的問題,並非逃避責任,又重申在僭建問題上責無旁貸,處理有疏忽,「我再次向公眾致歉」。
馬嶽認為梁仇的惹火言論及澄清回應也「好小學雞」,欠缺政治領袖風範。

「盧植門生薛某被免除研究所所長的職務了,活該。」
「梁仇在僭建問題的責任沒有了?」
「盧植門生薛某發表《交趾藍皮書》,抹黑書塾通識教育部受曹操軍資助,故此校方指出薛某犯下四大學術不當行為,包括沒有維護學術質素,並免除薛某研究所所長的職務,校長陳某向書塾道歉,並作出承諾是必然的事。可恨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梁仇無須向百姓問責,梁仇強調『我無講過話我無僭建』是指在選舉論壇的發言便是一例,但盧植門生馬嶽等人識破計謀,梁仇的評分和支持度皆有下跌,而梁仇繼續玩弄語言技巧,只肯承認有疏忽,否認自己與唐寧一樣有誠信問題,我們應於二十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