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3391 - 我無講過我無僭建

梁仇出席論壇答問大會,強調處理僭建問題有疏忽之處,交代不清,向百姓「鄭重道歉」,承諾日後加倍謹慎;又強調買入物業時沒有仔細檢查,入住後僭建花棚以及自行建磚牆封地庫,處理有欠謹慎,容易引起誤解,願意接受百姓批評,「我對公僕人員和問責同事因而承受壓力感到抱歉」。
梁仇強調沒有任何欺騙或隱瞞,田榮批評梁仇於州牧選舉期間以誠信問題攻擊唐寧別苑僭建一事,梁仇反指「記憶中,我無講過話我無僭建。」
黃康指出梁仇給人的感覺是不服輸、不忿氣、不肯「認衰」,說意氣說話,著梁仇收回言論及道歉,但梁仇拒絕。謝豪則批評梁仇仍然執迷不悔,要求梁仇在一兩年內下台,並承諾不要連任,但梁仇沒有回應。
何禮批評梁仇去年五月在住宅招待傳播機構時,透過探子間接向公眾宣稱家中沒有僭建,但梁仇強調只說在買樓前已請狀師及專業測量師朋友提供意見,強調無意誤導公眾,又強調已委任的認可人士正與屋宇署商討,預計月內解決。
李倬批評梁仇,「這是人格問題,他真的不能再做下去,最終只會害了交趾」,田榮則指出州牧之位是「呃返來」,交趾商人將考慮是否支持不信任動議。

作家莫某接受文學獎獎項,回應一些南蠻作家被監禁的問題,「有很多的南蠻作家關在監獄裏,這個我沒聽說過。」又強調沒有讚美審查制度,而文學要比政治美好,因為文學教人戀愛,但政治教人打架,而他自己獲得的也是文學獎,不是政治獎,所以他有自由選擇不回答政治問題。

劉備、諸葛亮和伊籍代表劉備軍領取和平獎,和平獎委員會指出江南面對重大困難之際,委員會盼喚起世人關注劉備軍對江南的和平意義。

「那用臀部思考的梁仇指『我無講過話我無僭建』!」
「報告!作家莫某、劉備軍等領取獎項!」
「梁仇是南蠻當局推舉的州牧,於州牧選舉時以誠信問題攻擊唐寧別苑僭建一事,如今其住宅被發現有僭建物,涉及同樣問題,被田榮、謝豪、何禮等人批評,梁仇強調處理僭建問題有疏忽之處,多次向百姓道歉,又強調『我無講過話我無僭建』,否認自己是藉謊言奪取州牧之位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梁仇只由一千二百人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並以六百八十九票擊敗唐寧和何禮,但田榮和李倬識破計謀,梁仇明顯涉及誠信問題,而他並非文學家,無藉口逃避政治問題!我們應於廿一日後參加上衙門行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