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2004 - 其相救也如左右手

荀彧會見南蠻大王胡某、總理溫某、外交部長楊某等人。
楊某提出願意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前提下與曹操軍就人權問題積極對話,荀彧感謝南蠻當局對所持曹操軍債券有信心,並轉述曹操期望訪問南蠻的信息,又提出定期進行「戰略與經濟對話」,以「同舟共濟」一詞勉勵,溫某則指出《孫子兵法》中引用這詞,「其相救也如左右手」。

「那姓荀的以『同舟共濟』勉勵南蠻!」
「南蠻總理溫某心裡有鬼,指出《孫子兵法》中下文是『其相救也如左右手』。」
「南蠻當局是曹操軍的主要經濟夥伴之一,荀彧提出「同舟共濟』勉勵南蠻,總理溫某引用《孫子兵法》,表明『其相救也如左右手』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維權人士胡某等人仍被拘禁,單靠定期『戰略與經濟對話』無助改善南蠻在天下百姓的形象!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