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2008 - 保就業是預算主調

曾英公佈財政預算案,將提供多個就業機會,其中九成是實習、基建及短期職位,他指出「保就業」是財政預算的主調,上述職位並無重複,但人力資源顧問及專長商學的盧植門生皆認為是錯配,對解決就業問題作用不大,曾英認為這些人士「可能有點積蓄可以幫助自己」,盧植門生周某則批評上述措施是「杯水車薪」,民眾服務機構主任何某指出此舉無助中低下階層尋找生計,或會引發上衙門行動。

合浦論壇通過惡法二十三條《維護國家安全法》,論壇成員吳某和歐某投反對票,吳某更批評防範「預備行為」的條文不清晰,執法部門容易濫權。
探子王某再度被合浦部門拒絕入境,李倬批評部門在惡法未通過已阻止他們入境,通過後更令人擔心會以此對付合浦百姓,連舉辦悼念奪權事件活動也成問題。

「據情報所得,財政預算案中會以保就業為主調。」
「我們怎可以讓合浦政權胡來!」
「交趾政權的首要目標是解決金融危機,又要奉行大市場、小政權的原則,以『保就業』為財政預算案主調,開設大量實習、基建及短期職位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毋須向百姓負責,如合浦政權制定惡法二十三條,探子王某再度被合浦部門拒絕入境一樣,但盧植門生周某等人識破計謀,財政預算案只是『杯水車薪』,不能解決交趾以金融服務為主要收入來源的根本問題!」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