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2025 - 怎能要受害方提出

民運領袖王某指出當年的書生運動主要爭取反貪腐,相信透過政治改革尋求民主政體,是達到目的之唯一方法,但「六四的崩塌,不單只代表極權的勝利,還有貪腐的勝利」。他指出「人除了吃飯以外還要有尊嚴」,不期望南蠻當局會平反六四奪權事件,又指出應由當局提出和解,「怎可能要受害的一方先提出和解?」
當局強調「必須全力維護大局穩定,才能確保人民安居樂業、國家長治久安」。

維權狀師高某的妻子和兩名兒女經南海逃亡到中原,並獲得曹操軍政治庇護,期望曹操軍「給一份福利,自己再找份工作」,狀師高某則在二月被當局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南蠻的人權狀況令人焦慮,民主運動仍然未有起息。」
「二十年前百姓悼念已故大王胡某,引發反貪腐及民主運動,但當局在六月初四發動奪權事件,至今仍不肯平反奪權事件,民運領袖王某提出『怎可能要受害的一方先提出和解?』是必然的事。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維權人士胡某等人仍被拘禁,維權狀師高某的家眷更要流亡中原,高某至今仍然下落不明!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