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2038 - 劉平驅逐長毛陳功

論壇財務委員會主席劉平指出論壇成員若講粗言穢語,將被要求離席,但論壇成員長毛以「仆街」批評唐寧是「不講道理官員之首」,以及用同一詞語批評財政預算案中的教育經費預算,劉平發出警告,裁定他在會上使用「冒犯性用語」,長毛自行離場。
不久,陳功引述「仆街」的來源,劉平同樣驅逐他離場,陳功批評他獨裁過范某,但劉平直斥講粗言穢語的論壇成員離譜。
曾耀強調所有官員在論壇會議中遇上「冒犯性言詞」應即時要求主席裁決,若情況再失控而無法理性討論,他們可考慮拉隊離場。

「容我說句話,粗言穢語確實難登大雅之堂。」
「是的,社民連線的長毛和陳功號稱代表基層百姓,而『仆街』是市井詞語,長毛使用『仆街』批評交趾官員和其教育經費預算,陳功更引述『仆街』的來源,但論壇會議不應使用市井用語,劉平驅逐長毛和陳功離場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以致交趾政權推行政策時經常發生紛爭,抗爭只會繼續加劇!我們應繼續關注政制發展,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