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2040 - 不是幫助而是開刀

護衛人員斬殺「野人」事件觸發交趾的少數民族反抗,約二千人穿著孝服,上衙門抗議濫權,有與會者批評「不是幫助,而是開刀」,一商人則指出「為何我可以公平對待他們,護衛人員卻不肯公平對待我的同胞?」
協助少數民族的民眾服務員王某指出他受到性命威脅,但會繼續爭取他們的權益。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梁某在鄉紳補選勝出,但張亮在助選期間涉及一宗懷疑非禮案,梁某被其他候選人抹黑,另一候選人則懷疑以盛宴進行賄選。數名在囚選民在獄卒陪同下投票。

「萬大人,我相信交趾的少數民族應享有相同權利。」
「是的,交趾在去年通過《種族歧視條例》,而少數民族一直是受欺壓的對象,『野人』被殺事件更引起百姓對少數民族權利的關注,二千名少數民族上衙門抗議『不是幫助,而是開刀』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尚未有具體措施防止種族歧視,連在囚人士也不如!」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