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2261 - 政改不是你贏我輸

曾耀分批會見論壇成員,商議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及雙普選議題。
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要求澄清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的選舉安排,曾耀指出他會珍惜與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誠懇、直接、相對平和的對話,希望他們不要阻礙政改往前行,又指出建制派的新鄉紳方案與交趾政權無關,建安二十一年或以後的選舉安排只要依照建安十一年人大常委會決議的程序便可,但論壇在建安十六年仍需保留功能組別,不會取消分組點票安排。他又指出政改不是「你贏我輸」或「你輸我贏」的事,各界都要努力達成共識。

半身癱瘓、正在服刑的「賊王」被控於四月三十襲擊獄卒,於審訊期間暈倒,裁判官要求延醫診治,宣佈休庭,獄卒認為「賊王」狀況正常,以及有逃獄前科,要求先由駐獄醫師檢驗,並核實救護員的身份,延遲一個多時辰後才帶他求醫。
辯方狀況批評此舉是漠視人命,若「賊王」因此發生意外,會投訴到底。

「萬強,曾耀會見論壇成員,提及政改不是『你贏我輸』。」
「我不明白為何『賊王』暈倒要延遲一個多時辰延醫診治!」
「交趾政權即將推行政改方案,曾耀不欲政改方案會被否決,以免民望繼續下跌,強調政改不是『你贏我輸』或『你輸我贏』,向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澄清安排,著他們不要阻礙政改往前行,堅拒取消建安十六年論壇分組點票安排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在其他事情上態度僵化,『賊王』延醫診治事件就是一例,交趾政權的口頭承諾難以使百姓相信政改方案可以邁向雙普選。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