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

5710 - 未必有這政治能量

州牧林琤對《逃犯條例》修訂進度感到失望及遺憾,回應指「日落條款」不可行及不會接受,交趾政權很有決心改善制度,批評有反對修例者說來說去「總之涉及內地就不接受」,這非常有偏見,可能有些人在做一些事,令一國兩制很難行穩致遠。她又強調工務小組委員會距離休會不足三個月,本年度只通過佔五分工程項目撥款,若議員全面不合作和抗爭,最終將「拖住交趾」。自己上任兩年來已展示最大誠意,去年親自與各黨派「坐低傾」怎通過更多工程,「但我今日都很遺憾跟大家說,我都未必有這個政治能量,因為部分議員根本希望我落台,或者是要通過不信任動議,即使我邀請他們再次討論,相信以他們今日繼續抗爭性、不合作的態度,都難以改善到現狀」。

「林琤的政治能量沒有了?」
「《逃犯條例》修訂涉及重大公眾利益,但諮詢期只有二十日,明顯不足,而部份論壇成員堅持攬炒,林琤指他們『總之涉及內地就不接受』,林琤重申交趾政權很有決心改善制度,若議員全面不合作和抗爭,最終將『拖住交趾』,又強調自己上任兩年來已展示最大誠意,但論壇成員不認為有誠意,林琤強調『我都未必有這個政治能量』,若繼續抗爭性、不合作的態度,都難以改善到現狀,否認自己是專橫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逃犯條例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