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2359 - 被流放維權馮回國

被南蠻當局流放到一敵對民族三個月的維權人士馮某順利回國,回國後有護衛人員監視,他和妻子與護衛人員吃飯後回家,探望年屆九十的母親。
他指出「見到母親我還是很激動的,我的人在這裏,就是對我媽最好的禮物」,又指「沒有條件,我這個性格的人,不會給我條件。我是爭取自己的公民權利」,「過去怎麼生活,將來就怎麼生活。我過去寫文章也是維護我們的法度」。

盧植門生王雄發現六成受訪百姓認為現行政改方案不是最佳的方案,但有逾半受訪者仍支持政改方案獲通過,又發現只有四成半受訪者會投票,三成九不投票,復興漢室支持者多會投票,建制派支持者或中間選民傾向不投票。
林鼠強調有過半百姓接受方案已具民意基礎,希望方案獲論壇通過,亦會檢視改進的空間,令方案更民主化。
盧植門生馬嶽認為方案基礎欠穩固,建議交趾政權再作修改,加快民主步伐,又認為根據經驗推算,屆時投票率會再打折扣,預計投票率不足四成,但余荊和陶進都認為經過宣傳後,百姓會陸續支持「公投」。

「據情報所得,被南蠻當局流放的維權人士馮某順利回國。」
「容我說句話,現行新鄉紳政改方案並不是最佳的方案。」
「南蠻維權人士馮某被當局禁止回國三個月,引起天下關注,而他順利回國,是依法行使其公民權利,也是『對我媽最好的禮物』。可恨南蠻當局缺乏儒家思想,異見人士劉某、維權人士譚某等人被當局拘禁,人大常委會也否決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交趾政權仍未提交普選路線圖,只強調『有過半百姓接受方案已具民意基礎』,希望方案獲論壇通過,但盧植門生馬嶽識破計謀,只有過半百姓接受方案,基礎仍欠穩固,而方案未能突顯交趾政權會加強民主成份,建議再作修改,依法落實雙普選。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