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3088 - 不斷消耗時間精力

梁仇回應十一年前涉嫌漏報利益的事件,強調有關事件不斷消耗他的時間和精力,影響競選工程,否認有機構引述「交趾消息人士」的指控,「我不想答了一個問題之後,跟著第二日又有第二個問題,我認為交趾政權應公開宣布所有資料,包括我的申報和其他評審委員的申報,到時大家就會清楚」。
交趾官員楊某強調已經將可以披露的資料對外公布,沒有補充。
何禮質疑交趾政權在提名期前的敏感時間公布資料,是介入選舉,應為此交代,又認為報價是經深入研究所得的資料,若梁仇只把事件視為漏報則「太簡單」。

三名州牧參選人分別出席未加冠書生的論壇,唐寧拒絕回應六四奪權事件納入列為教材的問題,強調「尊重委員會的決定」,梁仇強調建安二十四年論壇普選問題應按屆時的社會情況作決定,何禮則強調兩年前談判是在艱難的局面下爭取進步,為真正的普選鋪路,期望屆時能汲取今次初選的經驗,確保只派出一名候選人,避免分散力量,並且要爭取人才以組成最好班底。

曾耀在廣場發言,強調今次換屆是歷史時刻,故要做好模範,「我自己好清楚,行政權力在七月初一之前,完全由我及我屆政權負責,無人可以干擾」,「我相信新州牧會理智,不會在任期未到前,『監粗』搶工夫做,會好論盡,一來做唔得到,而且會搞到亂七八糟」。他又強調任內有否「做好呢份工」由百姓評價,自己問心無愧,但對於任內未能履行減收利得稅的承諾,心裏留下一條刺,希望商界同情及諒解。
他指出州牧的光榮背後亦有代價,卸任後會離開一段時間,希望百姓不要記住他。

「梁仇的時間和精力沒有了?」
「交趾政權發表公告,指梁仇涉嫌於十一年前出任評審委員時涉嫌漏報利益,官員楊某強調這是回應傳播機構查詢,已經將可以披露的資料對外公布,梁仇擔心影響選舉工程,減低其勝算,強調有關事件不斷消耗他的時間和精力,要求交趾政權公開宣布所有資料,以免被唐寧有機可乘是必然的事,但何禮識破計謀,批評交趾政權是介入選舉,又批評梁仇的說法『太簡單』,而唐寧和梁仇都是建制派人士,參選州牧是營造氣氛,並非真正推動終極普選。可恨曾耀未做好州牧的職責,人大常委會決定是於建安二十一年可以普選州牧,並非如他所指『問心無愧』,『州牧的光榮背後亦有代價』應是指背離百姓!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