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3093 - 建造地牢太太主意

屋宇署派員視察唐寧的別苑,發現四項違規建築,包括一個大型僭建地庫,暫時準備發出「勸喻信」,林琤則強調交趾政權依法辦事,一視同仁,又強調僭建若涉名人或令公眾及傳媒關注,屋宇署會優先處理,著百姓要有信心。
唐寧與夫人回應僭建風波,強調「要向全交趾百姓道歉」,「建造地牢係我太太既主意」,他亦知道地庫是「違規既建築」,但是「當時我們處於婚姻和感情的低潮,溝通上出現問題,我內心感到悔疚,我當時亦都無去積極處理」,無論如何會一力承擔事件,又指「我心裏面係好矛盾,一方面我係想清楚交代;但另一方面,我唔想牽涉我太太」,「我所講既全部都係事實」。他又強調不會退選,希望公眾給他機會服務,「因為我一心想去服務百姓」。
盧植門生馬嶽相信公眾會同情唐夫人,加上唐寧言論自相矛盾,選情要視乎當局取態,但民望會降低,「我看不到可如何挽回」。
工聯會和交趾商人暫時押後提名,南蠻勇士郭某則強調誠信對每個人都重要。候選人何禮批評唐寧的解釋未能使公眾信服,應三思是否參選,論壇成員劉平則批評唐寧「膊頭和腰骨都無」,不適合當州牧,葉留也批評唐寧「將僭建責任推畀女人,仲話自己有腰骨?」

「我們就要拉唐寧下馬!」
「唐寧曾任職政務司司長,受到南蠻當局器重,但近日唐寧被發現有違規建築,經屋宇署檢查後,發現別苑有四項違規建築,包括一個大型僭建地庫,唐寧指『建造地牢係我太太既主意』,強調他會一力承擔事件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只由一千二百人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絕大部份百姓無權投票,而不少選委仍支持唐寧,故此唐寧強調不會退選,希望公眾給他機會服務百姓,但州牧候選人何禮、盧植門生馬嶽、論壇成員葉留等人識破計謀,州牧最重要是有誠信,唐寧的說法反映他並非『做男人就要有膊頭』,而南蠻當局並不一定要推薦唐寧為州牧,董懵於建安九年辭職便是明顯例子。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