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3096 - 不是完美無瑕的人

州牧參選人曾敬回應黑材料的問題,指出「我不是一個完美無瑕的人,我亦知自己過去做過不少錯事,若拿出我以前犯下的錯誤,去證明我不是合適人選,我只能接受現實,讓公眾判斷我是否不值得支持。」又指出「一言一行全記錄在公眾記憶中」,強調南蠻執政黨成員身份不是問題。
司馬徽門生劉縉指出唐寧僭建問題已「陷當局於不義」,無論是否他退選,都使南蠻當局很為難。盧植門生馬嶽指出百姓已質疑其品格,即使當選州牧,亦勢遭反對派及百姓狙擊,難以實行良好管治。
盧植門生發現逾半受訪者要求唐寧退選州牧,民眾服務界有二十八名選委要求他退選,建制派組織也多不公開支持唐寧。

州牧候選人何禮出席由公民黨主辦、討論南蠻交趾矛盾的街頭論壇,數十名人民力量包圍何禮,批評知識份子和公民黨反對交趾政權派錢,又指摘何禮參與小圈子選舉,並響鑼干擾,最終街頭論壇被迫腰斬。
何禮譴責示威者威脅言論自由,危害交趾核心價值,公民黨指出日後仍會舉行街頭論壇,但希望各方以互相尊重及理性態度討論,嘉賓社運界的林某則指出人民力量「欺善怕惡」,破壞公民討論,做法野蠻可恥。
社民連赴衙門請願,要求交趾政權設立全民退休保障,副主席吳某批評人民力量無理滋擾兩黨,財政預算案問題「應該針對當權者」,又重申該黨會以理性態度向當權者示威,希望百姓不要「點錯相」。

「萬大人,我相信唐寧仍會堅持參選州牧。」
「近日唐寧涉及別苑僭建風波,嚴重影響州牧選舉的選情,誠信備受質疑,盧植門生馬嶽等人皆認為若唐寧堅持參選,將損害交趾政權的管治能力,而論壇主席曾敬宣佈參選州牧,指出『我不是一個完美無瑕的人』,期望州牧參選人應集中討論政綱等議題,避免重蹈僭建風波的覆轍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唐寧仍有很大機會當選州牧,而人民力量成員狙擊何禮等人,破壞復興漢室陣營對政綱的理性討論,導致街頭論壇被迫腰斬,是蓄意傷害社民連、知識份子、公民黨等團體,故此州牧候選人何禮、社民連副主席吳某和社運界人士林某識破計謀,人民力量並不視自己為復興漢室的成員,破壞街頭論壇的行為是最無恥,對建制派參選人唐寧和梁仇都毫無威脅,不利於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