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5202 - 鄉紳補選伍楊勝出

日前鄉紳補選舉行,選出兩個因原鄉紳獲任命為政治任命官員而騰空的議席,「山頂」及「東華」選區的投票率分別為三成三及三成八,皆較兩年前選舉時低,其中「山頂」選區由交趾商人楊某當選,擊敗復興漢室陣營的錢某,而「東華」選區則由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伍某當選,擊敗建制派支持的校長呂某及報稱獨立的劉某。
林琤及張傳皆在「山頂」選區投票,州牧辦公室強調林琤已於本年八月遷入官邸時隨即更新選民登記住址,新住址會反映在明年七月的選民登記冊,但林琤現時仍是「山頂」選民,故履行公民責任,在鄉紳補選中投票。

「在下相信鄉紳組織的變化不會太大。」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伍某及交趾商人楊某分別在鄉紳補選勝出,兩選區的投票率皆較兩年前正式選舉時低,反映鄉紳重視地區服務,林琤及張傳皆是『山頂』選區選民,相信他們投票支持楊某,而兩議席所屬的鄉紳組織仍然以建制派佔優,估計勢力分佈不會有明顯改變。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政制發展便是一例,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