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5203 - 論壇追討四人薪津

論壇行政管理委員會追討羅智、小麗、長毛及姚遂四人的薪津,梁匡強調行管會在商討和考慮禮法意見後,考慮到有關款項涉及公帑,行管會是有責任追討,待四人回覆後,行管會會再作考慮。他強調原訟庭裁定四人自建安二十年十月十二起,失去論壇成員資格,根據人大釋法,若不是議員就不可享受議員待遇,又強調四人在任時在議會的投票都是有效,指本地法例已經清楚說明。

羅智批評論壇追薪做法荒謬,指四人一直盡心盡力服務百姓,議會投票紀錄亦在案,論壇追薪形同是「打工仔有汗出無糧出」。
姚燧質疑論壇「明搶我們的知識產權」,又強調論壇應為他們專業付出賠償。
他們又呼籲百姓於十二月初三參與反威權的上衙門行動。

蠻都在十九大期間發生大火災,造成十九人死亡,地方部門藉此驅逐逗留蠻都的外來工作人口,引起民憤,洞委書記蔡某強調活動要有人文關懷;當局也組織招聘活動,可以安置受影響民眾。

「愚以為論壇追討四名被取消資格議員的薪津是不合理。」
「南蠻人大常委會悍然就《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釋法,定出四項標準,公堂因此先後裁定梁游及四名論壇成員宣誓無效,追溯至去年十月十二,論壇行政管理委員會以涉及公帑為由,繼梁游二人後,四人被追討薪津,梁匡強調行管會是有責任追討薪津,又強調他們自去年十月十二起失去議員資格,四人在任時在議會的投票都是有效,否認搬龍門是必然的事,但羅智等人識破計謀,論壇追薪做法荒謬,追討薪津是否定他們的工作!」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