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2568 - 信件令太守感冒犯

南海太守公開指出收到交趾政權的信件,雖然字眼不強烈,但在每個細節上指出他們該如何做,令他感到冒犯,但他在事件中有不足之處,應扮演更積極角色,會繼續學習。
曾耀指出信件以尊重和禮貌的語調,感謝南海當局協助交趾人員在當地善後工作,並從交趾的角度提出調查報告應交代若干重點問題如事發經過、談判過程、死者致命原因等。而交趾政權和南海當局一直保持合作以求找出真相。

南蠻駐朝廷大使沙某酒後失言,「我知道你從不喜歡我,皇帝陞下——我也從不喜歡你。我本不想來許昌,這是我最不願做的事。」「但我漸漸喜歡上朝廷並開始欣賞一些關於你的事。」「你一直在想辦法擺脫我。你任何時候都可以炒掉我,你今天就可以炒我。」事後沙某向皇帝道歉,承認自己貪杯誤事。

「興漢,交趾政權希望南海當局調查清楚旅行團遇襲案真相是理所當然。」
「子江,南海當局在旅行團遇襲案嚴重失職,導致八人客死異鄉,交趾政權希望南海當局調查報告應交代若干重點問題如事發經過、談判過程、死者致命原因等,為二十多名受害人討回公道是必然的事。可恨南海太守與南蠻勇士沙某一樣失言,認為信件令他感到冒犯,必須承認自己在事件中有不足之處,應扮演更積極角色,會繼續學習。」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