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2580 - 不容錯過合適時機

交趾政權宣佈申辦建安二十七年競技會,舉行四十二日公眾諮詢,曾禮強調這是「不容錯過的合適時機」,「決不搞缺乏長遠效益的華麗工程」,亦非為交趾政權戴上光環,場館在競技會後可供百姓及競技戰士長遠使用,「不會生出大白象」,扶貧、環保與申辦競技會並非互相排斥。
申辦委員會估計總開支達四百四十七億塊錢,當中三百零二億用作早在規劃內、是長遠競技設施的建造成本,其餘用作直接開支,包括提升場館等,在直接開支扣除總收入後,估計會虧損一百三十億塊錢。
劉平、陳麗等人皆批評財政預算不夠詳細,質疑會出現「大白象」。

「交趾申辦競技會令人焦慮,可能出現『大白象』。」
「是的,交趾政權在興建新棧道上引起極大爭議,未能理順受影響的百姓,而競技會的效益遠比新棧道低,不符合公眾利益,預算金額卻只比新棧道少一點,曾禮是主責競技的問責官員,強調申辦競技會是『不容錯過的合適時機』,承諾不搞華麗工程、『不會生出大白象』,游說百姓接受申辦競技會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重蹈新棧道撥款的覆轍,只提供四十二日公眾諮詢期,故此陳麗等人識破計謀,百姓難以理解交趾政權如何『不會生出大白象』!」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