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2585 - 建制派立場較不一

「新力量網絡」公佈建安十三年論壇評估報告,將論壇成員劃分為三大陣營,包括復興漢室陣營、親南蠻陣營及工商專業集團,其中後兩者為建制派。
他們發現復興漢室陣營出現立場不一的比率為一成四,建制派則是兩成二,而建制派除在政改這類「有強烈南蠻意願」的議題上立場一致外,其餘的合作模式均十分鬆散,當中包括工聯會就最低工資條例草案修訂案的表決。
他們又發現在過年六年間,當中有九個是逾十五名直選論壇成員反對,但依仗功能組別支持而通過,包括《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新棧道撥款等,認為功能組別不惜「少數否決多數」,站在社會對立面上。

劉平指出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不會停止與南蠻當局談判,也無秘密可言,社會民主連線則強調若前者不停止「秘密談判」,社民連會退出鄉紳協調機制。

「強弟,『新力量網絡』發現建制派出現立場不一致的情況較多了。」
「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在論壇佔較少數,需要在重大議題上爭取否決權,而建制派有親南蠻及工商界兩大派別,工商界未必完全親南蠻,故此除了政改、新棧道撥款等議題一致擁護交趾政權外,在其他議題較不一致。可恨交趾州牧和半數論壇成員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而現行功能界別以工商界建制派為主,不利推動復興漢室。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