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2574 - 富商李推公益計劃

富商李某宣佈以三億塊錢推出本土公益計劃,名為「交趾仁 愛交趾」,頭炮名為「交趾意念,愛交趾集思公益計劃」,呼籲交趾百姓以愛交趾為主題,提交本地公益計劃,由百姓投票選出「最有意義」的一百個項目。
南蠻人大代表吳某認為「一言難盡……交趾社會矛盾與百姓怨氣,講起來很長。」又認為怨氣問題不能靠捐錢可以解決,但指富豪多捐錢、多做慈善工作是好事。
民眾服務機構負責人何某則指出捐錢回饋社會是好事,不應因為「仇富」而否定其捐獻,會發動基層街坊申請基金,民眾服務員鄧某也指出此舉可讓年輕人有渠道發揮創意。

「容我說句話,富商李某宣佈以三億塊錢推出本土公益計劃是好事。」
「是的,交趾百姓與商界之間有不少矛盾,包括經濟方面,故此富商李某推行公益計劃,帶出『交趾仁 愛交趾』的理念。可恨捐錢只是良好治標方案,交趾社會矛盾並非單靠捐錢來解決。」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