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2225 - 南蠻國慶六十周年

南蠻舉行六十周年國慶,蠻都於早上舉行慶典,包括閱兵儀式及民眾巡遊,有十九萬人參與慶典,當中南蠻兵有八千人,並張示最新式軍備。
典禮甫開始,士兵鳴發六十響禮炮並升國旗、唱國歌,之後南蠻大王胡某騎馬檢閱各部隊,完成檢閱後即公開講話,「一個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社會主義南蠻巍然屹立在世界南方,新南蠻六十年的發展進步充分證明,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南蠻,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南蠻」,並「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
閱兵儀式結束後,民眾組成三十六個方陣,帶頭有國旗、國徽及國慶標語方陣,四任大王的頭像「奮鬥創業」「改革開放」「世紀跨越」「科學發展」接連出現,之後標誌各項成就的隊伍和各地區及交趾、合浦的表演隊伍一起登場。

晚上,蠻都舉行晚會,民眾表演者以歌聲和火光慶祝國慶,當地名歌手更唱出《陽光路上》,歌詞有「科學發展為和諧的南蠻引領方向」,大王、現任政治局常委和退役勇士更在尾聲時下城門與民眾同歡。

劉縉認為國慶慶典比往屆更有組織性,整體能體現民眾凝聚、歡騰慶祝的感覺,但欠缺民眾自主性及創意發揮,若能更自由奔放,則更符合和諧氣氛。
應邀出席慶典的葉留批評代表交趾的花車設計如「紙紮公仔」,合浦也較佳。
蠻都市面情況冷清,大部份商店在慶典期間被迫停業,百姓外出也相當困難,有百姓對國慶已感到麻木,不關心政治,又指出民眾不像大叛亂時單純和盲目。
江南軍事權威指出南蠻的兵器戰較弱,只列天下第四,最強仍是曹操軍。

交趾也有慶祝國慶活動,由黃蛟代理州牧職務,祝願交趾協助南蠻與天下合作,「要繼續在一國兩制平台上,鞏固和發揮獨特優勢,開拓和深化回歸後的機遇。」除了示威被逐的長毛外,其餘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皆缺席酒會。
申時,支聯會發起上街行動,赴聯絡辦公室要求當局促進人權,社會民主連線更抬上紙棺材,與護衛人員衝撞,鄉紳陶某等人被捕。

「欷!南蠻舉行六十周年國慶慶典了!」
「南蠻當局不知好歹,在慶典時舉出『民主政治』方陣!」
「自由、民主,南蠻當局掌政六十年,舉辦國慶慶典宣示實力是必然的事,但劉縉等人識破計謀,當局的慶典雖比往屆有組織,但欠缺自由度,而交趾是南蠻唯一可合法舉行大型示威的地方,支聯會表明要求促進人權。可恨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維權人士胡某等人仍被拘禁,蠻都大部份商店更被迫停業,百姓對國慶已感到麻木,不會單純和盲目愛國,南蠻大王指『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南蠻』,與民眾同歡也只是徒然!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