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2246 - 黎柱任保安副局長

退休前擔任入境處長的黎柱獲交趾政權任命為保安局副局長,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某則擔任政制及南蠻事務局副局長。
葉留認為保安局涉及工作敏感,應由資深紀律部隊官員或熟悉保安工作人士擔任,但涂慎批評把保安局變成「退休人員俱樂部」,擔心惡法二十三條會短期內立法,黎柱相信「這些工作經驗發揮,幫助制定政策工作」,沒有為往後安排作打算,李明則指出他紀律部隊工作經驗非常豐富,也有很深認識。
副局長黃某將協助林鼠推動建安十六年政改方案,他強調會盡力提升與政黨、論壇成員及各界的溝通,找出百姓及論壇都贊同的方案。

「那姓黎的出任保安局副局長了!」
「黎柱曾任職入境處處長,是李明的下屬,而保安局副局長一直從缺,李明指出黎柱擁有豐富紀律部隊經驗,相信他能勝任保安局副局長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推行副局長及政務助理,並非如交趾政權所述之加強問責,而是奉行親疏有別,為交趾政權提供更大擋箭牌及為政策護航,但涂慎識破計謀,交趾政權堅拒以推動雙普選以達至向百姓問責,只強調為建安十六年選舉辦法諮詢,質疑惡法二十三條會在短期內立法並非空談!我們應爭取普選終極時間表,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
更新人物

黎柱(國棟):公僕人員,曾任入境處長,於建安十一年退休,十三年獲任命為保安局副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