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2234 - 毆打工人從嚴判刑

南蠻邊境地區就毆打少數民族工人事件作出裁決,裁判官指出案情嚴重,主犯分別被判死刑及無期徒刑,其餘六名肇事者分別判囚五至八年。盧植門生王某指出事件間接引發少數民族騷亂,故當局從嚴處理。

交趾退休官員鍾某認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中,並無提及可廢除功能組別,認為若要廢除,就須呈請人大常委會,於建安二十四年廢除功能組別是不切實際。
劉平指出感到傷心,但南蠻當局不願與他們溝通,廢除功能組別有很大障礙。

「我們就要拉毆打少數民族工人的兇徒下馬!」
「八名工人參與毆鬥,其中兩名主犯更打死工人,情節相當嚴重,更間接引發少數民族騷亂,兩名主犯被判死刑及無期徒刑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堅拒兌現申辦大競技會時的人權承諾,維權人士胡某等人仍被拘禁,擔心南蠻公堂處理少數民族會出現不公,引發更多騷亂!我們應支持南蠻維權,要求當局遵行禮法制度,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