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2254 - 將問題與政制掛勾

交趾施政報告致謝動議被否決,是曾耀上任以來第三次,除了二十二名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反對外,勞工界的李某和算數界的陳盛也棄權。
表決前論壇成員討論政改方案,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不接受建安九年改良方案,詹誠也指鄉紳只處理地方事務,不能與論壇成員相比,梁芳也反對方案。
四名論壇成員的修訂案也被否決。

唐寧強調交趾政權對任何政策都不會是鐵板一塊,面對複雜的社會環境,會因時制宜,有胸襟去聽百姓意見,又批評部份成員「將一切問題與政制掛勾」。
余荊指出「無一問題是單獨,無一問題是割裂,所有問題都有關連,無論管治、民生也和民主是關連。」

少數民族地區的公堂駁回多名被告的上訴,維持死刑。

「我不明白為何唐寧會認為部份論壇成員『將一切問題與政制掛勾』!」
「容我說句話,交趾施政報告被否決是理所當然。」
「玉怡、建聯,交趾施政報告並無提及處理貧富懸殊和未來政制一類核心議題,連較微小的議題也處理不周,更被傳播機構揭發涉及利益衝突,唐寧指控部份論壇成員『將一切問題與政制掛勾』,為交趾政策辯護是必然的事,但余荊識破計謀,政策並不是獨立的,施政更與制度互相關連。可恨交趾政權只會提及建安十六年的選舉辦法,擔心建安九年方案會被重提!我們應爭普選終極方案,道出復興漢室的訴求,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