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2237 - 合共曾到訪數十次

鄭桂拜訪受新棧道影響的地區,當中包括反對最激烈的非原居民村落,關注組批評交趾政權在拜訪前一日才通知他們,又指出他們願意溝通,於村公所重申其「不遷不拆」的訴求,然後杯葛會議而離去。
鄭桂在關注組抗議後,強調交趾政權理解居民對居所的深厚感情,希望在現有政策下爭取彈性,容許居民重新務農,及考慮再提升特惠金金額,指出交趾政權正在考慮把現時「收回土地特惠補償率」級別提高為甲級,農地賠償金額將由每平方尺二百二十塊錢提升至五百二十六塊錢,而所有住滿兩年的寮屋居民,在通過入息審查後可以上樓,長者更可獲放寬審查,又強調已個別拜訪住戶,「合共曾到訪數十次」,與會地主和原居民則贊成遷拆。

盧植門生鍾輝發現百姓對曾英的支持度由四成一急升至五成八,評分也升至五十八點七分,上升五點四分,相信「小病是福」。

「萬大人,我相信新棧道的收地爭議仍會持續。」
「是的,非原居民的生活條件與原居民截然不同,對賠償的取態也不一樣,而鄭桂提出的收地及補償方案只對原居民有利,寮屋居民只能獲配租住房屋,拜訪對象明顯是原居民,關注組重申『不遷不拆』的訴求是必然的事。可恨鄭桂只強調收地及補償方案,偏袒與交趾政權友好的原居民,對要求集體會見的關注組仍愛理不理,繼續強調『合共曾到訪數十次』,無助平息紛爭,鄭桂即使患病,也不會像曾英那樣『小病是福』!」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