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2242 - 千人爭取不遷不拆

受新棧道工程影響的非原居民召集百姓參加聚會,抗議交趾政權高壓收地,逾一千人參加,他們表明繼續爭取「不遷不拆」,村民又指出對居所有感情,不少已居住超過五十年,賠償並非其考慮因素。
曾耀強調新棧道一定要興建,「現時問題為如何令受影響的人獲得公道的賠償」,鄉議局主席劉某則強調「最終會有一半以上的村民肯搬走」。

曾耀強調人大常委員會的決定只准提及建安十六年的選舉辦法,若涉及建安二十一年或以後的選舉安排,則須向人大常委員呈請。

「一千人表達爭取『不遷不拆』的訴求了,活該。」
「自動,交趾政權自恃有鄉議局支持,故意隔絕非原居民,一千人爭取『不遷不拆』,表達對交趾政權高壓收地的不滿是必然的事。可恨鄉議局主席劉某只代表原居民的利益,『一半村民肯搬走』的說法難以信服,曾耀更強調『新棧道一定要興建』,如同對待建安二十一年或以後選舉辦法一樣,可見交趾政權對普選、貧富懸殊、新棧道等重大議題熟視無睹!」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