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星期三

2243 - 棧道方案正式公佈

新棧道方案正式公佈,交趾政權建議於都市中心設置驛站,接連文化區,造價六百五十億塊錢,包括棧道部份五百四十億,以及棧道以外部份一百餘億,其中八千萬塊錢用於非原居民特惠補償,務使受影響居民可盡快遷出,票價將與跨境棧道直通路線看齊,估計可給予交趾旅運可觀收入。
公民黨促請交趾政權交代新棧道在財務上的可行性,又擔心文化區的工程,受建造驛站影響的業主法團主席批評圖則在方案公佈前四日才向他們交代。

「新棧道的抗議聲音沒有了?」
「交趾政權堅持興建新棧道,而且於都市中心設置驛站,連接文化區,為吸納更多旅客,票價將與跨境棧道直通路線看齊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政權高壓收地,容不下異議,不單在鄉郊地方出現反對遷拆的聲音,受影響的市區舊區居民更在方案公佈前四日才被通知,大多數住戶未能知悉工程,處理低下階層人士的手段與處理建安二十一年或以後的選舉辦法一樣!」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