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19日星期四

001 - 二十三條的確寬鬆

交趾因瘟疫事件使疲憊不堪的經濟進一步受挫,以致士兵要兼任農務,缺勤率達到百分之八點三。
瘟疫尚未過去,惡法二十三條由葉留及佔論壇大多數的前董卓屬下文官以短時間完成「審議」,從未聽過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論壇成員的意見。

萬強對此極度不滿:「寬鬆?這麼嚴苛的法度還可以說寬鬆?」
愛將陳大文(平範)對此有另一意見:「你是交趾人,不明白董卓專權時的極權統治。相對於當時的狀況,已是寬鬆。」
「你也贊成立法?」
「絕不!這些法案連我陳大文這些匹夫也看到字眼含糊,根據盧植門生回應,實在是與曹操、劉備、孫權等勢力對法度的要求完全脫節!」

萬強問楊敏的意見。
「我看嘛……興漢,陳大文所言甚是。漢室以禮治國,但這二十三條法例……大都違反孔子對禮法的要求,將會是使交趾民不聊生的惡法。此外,根據交趾祭祀團長陳震(日君)發表意見,指惡法二十三條會使農民沒法向寺院作出適當支援,會嚴重影響農民與寺院之間的關係。」
「豈不是會嚴重影響寺院人員的生計?不行,此法一定要反!七月初一,申時準備反立法集會,愈多愈好!」

----------------
新增人物

萬強(興漢)
原創武將。擁有接近無敵的能力,矢志復興腐敗的漢室。曾寄董懵籬下六年,因厭惡董懵的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提出下台建議不遂而翻臉自立。時政系列「萬強戰記」主角。

陳大文(平範)
原創武將。原名陸四。萬強部屬,是萬強的親密戰友,並結義為兄弟。對弓箭之術有研究,在寄人籬下時的進言中曾被董懵直斥「膚淺」。

楊敏
原創武將,陳大文之妻。因董懵偏袒以權謀私的梁木,稱他「道德情操高尚」,而支持萬強起義。

董懵(建華)
董卓的親屬。得董卓庇佑而獲得近匈奴的縣令一職。典型廢柴的表表者。呂布刺董後,逃亡並在南方重建勢力。

葉留〔掃把頭〕
董懵部屬。精忠報國,能幹但愚忠,是向百姓推出惡法廿三條的罪魁禍首。擁有獨門暗器胡椒噴霧,在敵人放長雙眼時偷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