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21日星期六

003 - 焚書坑儒即將再現

惡法二十三條中最受知識份子爭議的,是禁制組織的條文。
葉留及前董卓屬下文官都聲稱條文絕無問題,但萬強等人並不敢苟同。

萬強與軍師張泓(子江)討論禁制組織的條文。
「子江,你對禁制組織的意見如何?」
「字眼含糊,立法後將出現第二次焚書坑儒。此外,其中一位在交趾教學的盧植門生對惡法二十三條與曹操等對法度的要求作比較,惡法二十三條嚴重扼殺自由,也是曹操最重視的,雖然曹操的軍權強於民權。」
「國安(樊廿三)會如何?」
「根據他們的定義,兩人以上就可以成為組織……樊家豈不是要抄家?」
「完全正確。屆時交趾會成為暴力之城,董懵的州牧之位會不保。」
「我們不是想起義嗎?」
「起義甚麼?我們未起義已經被斬了!所以不要讓惡法二十三條通過,任何一條都不可!七月初一,申時市集集合,一起上衙門!他們已批准在衙門逗留至酉時末,要把握機會,把復興漢室的意願告知董懵等人!」

------
新增人物

張泓(子江)
原創武將。精於內政,厭惡董懵對萬強等人「足足唱衰我六年」、「對我謾罵」而加入不畏強權的萬強,後成為萬強陣營的軍師。

樊廿三(國安)
原創武將,家中排行廿三。因董懵向百姓賦重稅、立惡法而加入萬強。起義前曾被梁木要求「唔好搞咁多反廿三條遊行」,反斥「你地擱置我咪唔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