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22日星期日

004 - 小恩小惠梗係好橋

論壇有前董卓屬下文官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李景(柱銘)「向曹操叩頭」,劉平(慧卿)不服,交趾商人劉君(健儀)以內部委員會主席身份要求指知識份子向曹操叩頭的文官小心用辭。
以前董卓屬下文官為主的論壇以人多欺人少之勢,通過在七月初九對惡法二十三條進行二讀。

曹操在征伐袁紹時,不忘對董懵勢力發表公函,發表反對惡法二十三條的意見,並直斥惡法二十三條會嚴重影響交趾人民的自由。
陳震準備聲援萬強,直指惡法二十三條會使人民在進行祭祀時要自我審查,希望人民穿孝服參與集會。

因曹操等勢力向萬強聲援,董懵準備在七月初一開庫派糧給百姓,又開放練兵所給百姓使用,陳玉怡對董懵此舉十分擔憂。
「興漢,董懵又出絕招啦。」
「玉怡,我們不像董懵,搞小動作,我們是擺明車馬遊行的,這些小恩小惠絕不能減少集會的人次,快進行反宣傳,在當日集會前兼奪軍糧,鬆鬆筋骨。」
「興漢果然厲害,我們可以練習騎兵,兄長可以練習弓術,子城可以練習水軍,妙絕!」

同時,當地的醫師在丘貴的號召下,藉反惡法二十三條集會要求徹查楊祥(永強)失職事件。
「丘貴,你們準備如何?」
「報興漢,我們已動員交趾的醫師參與集會,向那些前董卓屬下文官證明我們不是作數,全部團體有一萬人上街,而不是二千人。」
「很好,有沒有告訴那些醫師……」
「七月初一,申時,市集集合,全體前往衙門。」
「很好,我們要證明那些文官的歪論是完全錯誤的。」

---------
新增人物

陳玉怡
原創武將,陳大文之妹。熟練騎術,在寄人籬下時曾被董懵直斥「不與時並進,會被社會淘汰」,起義時與兄長等人一起投靠萬強。

丘貴
原創武將。曾參與抗疫行動,要求董懵委派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楊祥失職事件。不遂,指董懵「心裡有鬼」而在起義時加入萬強。

李景(柱銘)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資深儒學學者。強烈反對惡法廿三條立法,曾在曹操、孫權等勢力以儒學角度表達反對惡法廿三條的意見,被指「誤導」別人。

陳震(日君)
生於南蠻,在交趾擔任祭祀領袖,於第一次釋法時已公開抗爭,亦反對惡法二十三條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