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26日星期四

008 - 惡法疑慮實在多餘

惡法二十三條除了禁制組織外,最受爭議的是公差人員的調查權。
葉留聲稱由助理護衛長下令搜查並無問題,但儒學學者余荊(若薇)發現惡法二十三條是方便護衛人員的條例,會大大加強護衛人員的權力,無需公堂下令即可搜查,視禮法如無物。工聯會的梁某指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論壇成員意圖「替賣國賊開路」。
其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李景在論壇就惡法二十三條提出上衙門的呼籲,遭否決,反被梁偽(愛詩)和林鼠(瑞麟)揶揄,指惡法二十三條是「經廣泛諮詢」,時間證明他們的疑慮是多餘的。

萬強對葉留、梁偽、林鼠和前董卓屬下文官的言論十分反感,孫鎮對此事亦感到憂愁。
「他們果然用臀部思考!」
「沒有辦法,他們與董卓同一宗族;可惜呂布沒有徹底清除董卓所有部屬,使他們逃亡交趾,為禍眾生!」
「興漢,我們要起義嗎?」
「起義時間未定,但我們先要辦好上衙門的事。」
「衙門是信不過的,他們是立法者,更是壓制者,惡法必在論壇通過,快行動吧。」
「子城,我們起義就一定了,正如葉留所說,要放長雙眼,即使是中了葉留獨門暗器『胡椒噴霧』也要一起進行公民抗命!你記得我們的理念嗎?」
「復興漢室。」
「全中。所以我們要用和平手段解決,絕不能用暴力,告訴我集會時間和地點。」
「七月初一,申時,市集集合。」
「全中!平範他們已經準備好了,你快點預備大象,帶牠們一起上衙門!」

------
新增人物

楊森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教授民眾服務。與李景一樣反對惡法廿三條,李景退任後,號召志同道合之士在論壇發表反對意見。

余荊(若薇)
資深儒學學者,於建安四年因前董卓屬下文官論壇成員服刑而補選加入交趾論壇。主動關注惡法二十三條。

梁偽(愛詩)〔一把刀〕
董懵部屬。司法頭領,曾向百姓發表「頭上一把刀」的理論,使百姓陷入混亂,為廿三條的幫兇。

林鼠(瑞麟)
董懵部屬,傳聞宦官出身。曾任董懵的代言人,後成為董懵的治政人物,預言晉朝建國之父會出鬧劇。治理能力一般,又常亂說話,沒法使百姓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