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28日星期六

011 - 言論自由不被扼殺

葉留在日前進行少數修訂,稱不會再修訂草案,已解決大多數百姓的疑慮,不會影響言論自由,多少人參與上街都不會影響立法。
葉留指一些參與七一上衙門的集會是當作餘興節目,又澄清關於言論過激的問題,否認此事。
曹操再三聲明言論及新聞自由是十分重要的,萬一惡法二十三條通過,會嚴密關注探子的傳報過程和交趾的交易狀況,以及公堂對惡法二十三條的詮釋。

張泓對葉留的言論十分不滿,並稱讚曹操的做法恰當。
「曹操的回應真是恰到好處,但葉留連這種誤導人的話也說得出,無視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與曹操等人對惡法二十三條的關注,看來交趾將會一命嗚呼了。」
「沒錯,我們的疑慮毫無消減,更何況解決!張泓,你學好教諭嗎?」
「興漢,學好了,我們可以隨時起行。」
「平範負責行頭,孫鎮殿後,我倆一起指揮上街行程。」
「是,七月初一,申時市集集合,上衙門,即使葉留稱不會影響立法,亦要把反對惡法二十三條的聲音傳給董懵政權,免得他們為所欲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