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6月25日星期三

007 - 取締組織並無問題

惡法二十三條準備立法,葉留仍堅拒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的意見。
論壇的知識份子解釋他們以和平的方法,來反對政府對草率立法,又指董懵政權完全漠視儒學學者、盧植的門生、曹操的部屬、劉備的屬下文官等人的反對意見;李景堅持要求葉留等人撤銷有董卓時期色彩的取締組織條款。
葉留在論壇對他們的指摘「遺憾」,又指李景的言論「惡毒」,迴避楊森的問題,又聲稱並沒有引進董卓時期的思想方式,取締組織並無問題;以復興漢室為理念的知識份子不服,反指應遺憾的是惡法二十三條草案,不幸被葉留打壓,指他們失去理智。

劉備的部屬麋竺得知此消息,勸誡董懵政權要撤銷條例草案,並要求保障百姓發行通告的自由。

萬強和張泓討論此事。
「你們看見了嗎?葉留還是這副德性,果然反智。」
「興漢,息怒吧。這時病了怎能上街?」
「沒錯,我們要上街。我們要復興漢室,要振興交趾,更要使百姓得安定。」
「百姓不安定的原因不僅是惡法二十三條,還有董懵的議而不決、決而不行。」
「對,我們要起義推翻董懵政權,要效法孫策,推翻袁術。子江,記得日期嗎?」
「七月初一,申時,市集集合,穿孝服上衙門,把反對惡法二十三條的聲音告知董懵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