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3107 - 終生之內最大教訓

曾耀出席論壇答問大會,強調「連日來,各種指摘每天不斷全方位而來,我反思為何傳播機構、論壇成員及百姓會相信呢?我認為是因為在處理馬車款待一事上,與公眾期望有落差,有輿論認為州牧是一個貪婪的人」,又強調已經根據「內部指引」憑良心做事,「我承認四十五年來公務經驗是我的資產,但也是包袱,有時會令自己有盲點,只相信自己一套」,「公私是分開的」,宣布放棄租住邊境地區的一所豪宅。他又提及「相信今次之後,無人再敢請我坐船,無人再敢請我坐馬車,今次教訓是我終生之內最大教訓,我不會不記得。」
復興漢室的論壇成員質疑其誠信,鄭寶質疑是否有「政治上的超友誼關係」,長毛和陳功更舉起「交趾第一貪官」標語,要求曾耀下台。論壇成員謝某擬彈劾州牧,李通則準備提案行使《論壇(權力及特權)條例》。
公僕人員團體指出曾耀只說道歉是不夠,要求他休假兩個月,接受廉政公署調查。

唐寧在廣場批評梁仇,強調自己從政二十年、在交趾政權仕官九年,「見識過不少人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一定要「擔心」梁仇。
梁仇回應,指提問者要具體交代「小心甚麼」,又強調無埋怨和尊重論壇決定。
何禮則指出今次選舉的負面新聞,不少是有編排、有計劃地出現,令人遺憾,又指出出選非為個人,會爭取在論壇中問對手有關民主、公義及霸權等議題。

「曾耀向公眾道歉,指出今次教訓是我終生之內最大教訓了,活該。」
「梁仇的管治能力沒有了?」
「曾耀出席論壇答問大會,回應多名論壇成員對受款待事件提出的質疑,強調『與公眾期望有落差』,又強調已經根據『內部指引』憑良心做事,宣佈放棄租住豪宅,承認今次教訓是『我終生之內最大教訓』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而唐寧民望一直較梁仇差,強調自己仕官九年,要擔心梁仇的管治能力,但何禮、鄭寶等人識破計謀,曾耀涉嫌收受利益反映交趾州牧一直缺乏制衡,而本屆州牧選舉只有一千一百九十三人可以投票,候選人可以漠視民意!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