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3120 - 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南蠻兩會閉幕,總理溫某在人大閉幕時發表講話,提及過去工作,他指出「這些年過得不易,也不平凡」,並作「檢討」,「總覺得還有許多工作沒有做完,許多事情沒辦好,有不少遺憾」,「由於能力所限,再加上體制等各方面原因,我的工作還有許多不足」。又指出最後一年「將像一匹負軛的老馬,不到最後一刻絕不鬆套」,「我將在最後一年守職而不廢,處義而不回,永遠和人民在一起。」「為國家服務整整四十五年,我為國家、人民傾注全部的熱情、心血和精力,未謀過私利。我敢於面對人民、面對歷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他提及政改問題,指出改革已到攻堅階段,沒有政治體制改革的成功,經濟體制改革不可能進行到底,「已經取得的成果還有可能得而復失」,新問題不能根本解決,「大叛亂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強調任何改革必須有人民的覺醒、人民的支持、人民的積極性和創造精神,而南蠻作為大國,必須從國情出發,循序漸進地建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

他提及某大洞管治問題,指出當局正在處理,「並且經受住禮法和歷史的檢驗」,「多年來,洞方面和廣大人民群眾,為改革建設事業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明顯的成績。但是現任洞主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某事件中汲取教訓。」

他提及州牧選舉的問題,指出只要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並嚴格依照禮法程序辦事,「交趾一定能夠選出一個為多數交人所擁護的州牧」,又強調「目前交趾確實有困難,但是我想起小平大王的一句話﹕『交趾人是能夠治理好交趾的』,要有這個自信心。」

司馬徽門生林某估計當局不希望州牧選舉流選,可能會傾向民望較高的梁仇當選,李翔則認為建制派在今次選舉已經撕裂到無法彌補,流選可能仍然很高。
州牧候選人何禮批評現屆選舉毫無公信力,誰當選都不能代表多數交趾人,因此必須推行普選,才能選出受交趾人擁護的州牧。工聯會的陳某認為認為講法沒新意,當局應沒有州牧人選的傾向,譚祖則認為講話只是提出大原則和大方向,又指出不會投白票,應小心行使權利。
某傳播機構發表名為「拼政綱完善治交藍圖 反流選選委責無旁貸」的社論,南蠻人大常委范某等人也強調希望選舉能比能力、比政綱,希望可順利選出州牧。

「想不到南蠻總理溫某與曹某人一樣大膽!」
「萬大人,我相信當局已推薦梁仇為州牧。」
「南蠻總理溫某在人大會議閉幕時發表講話,提及過去多年的工作,指出『還有許多工作沒有做完,許多事情沒辦好,有不少遺憾』,自己『敢於面對人民、面對歷史。知我罪我,其惟春秋』,以檢討其工作,而南蠻執政黨受到維權運動等挑戰,政改勢在必行,強調改革已到攻堅階段,否則大叛亂可能會重新發生,暗示執政黨若不改革,將不能維權執政權力。近日建制派因州牧選舉陷入分裂,指出只要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並嚴格依照禮法程序辦事,『交趾一定能夠選出一個為多數交人所擁護的州牧』,又相信『交趾人是能夠治理好交趾的』,以穩定建制派選委的士氣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只由一千一百九十三人投票選出,絕大部份百姓仍無權投票,溫某提及能夠選出多數交趾人所擁護的州牧,當局可能已推薦梁仇為州牧,但何禮、李翔等人識破計謀,不論是唐寧還是梁仇當選,本屆選舉仍缺乏公信力。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