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3131 - 梁仇當選交趾州牧

交趾州牧選舉結束,共有一千一百三十二名選委投票,投票率九成四,梁仇於首輪投票取得六百八十九票,得票率約有六成,順利當選州牧,唐寧得二百八十五票,何禮得七十六票,另有八十二張廢票。
梁仇向唐寧握手致謝,復興漢室的選委則舉起「蠻族治交」紙牌抗議梁仇當選。
社民連等團體在投票期間,向梁仇抗議,長毛攜象兵模型抗議。

梁仇指出不少百姓受到負面傳聞影響,未來日子,他會努力釋除公眾對他的疑慮。
他強調州牧必須有高認受才能有效執政,因此在競選工程中,亦有將理念帶進各階層及社區,日後一如既往走入群眾,聽取意見,希望做「親民州牧」。「我們要維護交趾核心價值,同時亦要積極解決好多社會問題,保持交趾和諧穩定。在經濟和民生政策上,我會就分配不公、高物價、房屋、醫療、教育等社會問題,與百姓一齊共謀對策,解決交趾深層次矛盾。」又強調「儒家思想、人權、廉潔、誠信、新聞言論及集會自由,不僅是交趾人生活一部分,更是一國兩制、交人治交、高度自治的不可或缺元素」,並作出「莊嚴承諾」,上任後,「百姓今日享有的自由和權利,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
他強調「已經再無唐營、梁營、何營之分,有營就只有一個交趾營,所有交趾人都是我陣營的人」,會盡力爭取現任問責班子留任。
他強調交趾政權有憲制責任就《基本法》二十三條「自行立法」,「我一定要保障交趾人各方面權利和自由,交趾人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種種自由都受禮法保護。我一定要捍衛大家享有的自由」。
他否認南蠻當局為他拉票,「不知你所說的拉票活動是什麼拉票」,強調一定維護高度自治,做到真正交人治交,「並非世上任何一個政黨的成員」。

唐寧向支持者道歉,「對不起,我令你們失望了。」又祝賀梁仇當選,著梁仇要用心執政、維護「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他會如交趾百姓一樣「聽其言,觀其行」,監察梁仇的施政,又強調落敗並非終結,經過今次選舉洗禮後,對服務社會的心更堅定,未來會在不同崗位服務社會,與交趾站在同一陣線,「我會與你們爭取五年後一人一票普選州牧,一齊去票站投畀自己真心支持的候選人」,暫時未有於建安二十一年復出的打算。
他向支持者致謝時流淚,「他們為我付出極多,家人與我患難與共,我對他們的感謝之情,難以用語言表達」,「大家可以難過,但不必悲傷」。

何禮指出今次州牧選舉過程「充分顯示南蠻當局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粗暴踐踏和干預。整個過程和結果都是醜陋、噁心」,在當局插手下,產生了梁仇這個「三低」州牧,即低民望、低支持、低公信力,「絕對有理由擔心和恐懼他上任後,交趾核心價值會受挑戰、受威脅,包括廿三條立法」,又強調復興漢室團體要團結,並成為最積極的在野反對黨派。
他批評梁仇牽掛自己在建安二十一年當選的機會,「他曾經說過要平衡參選的權利和參選人的人數,即他腦內有篩選機制,是呼之欲出,對他來講是度身訂做」。
他又指出知識份子會堅持既有策略,如果談判是牽涉南蠻當局與交趾關係、爭取百姓權益,知識份子不會放棄任何談判渠道,但當局在交趾事務上無發言權,交趾的學術問題和州牧選舉都與當局無關,知識份子會譴責當局的不法干預。

多個團體、約二千名示威者在選舉會場附近聚集,抗議小圈子選舉,他們在點票期間,知悉梁仇即將當選時,情緒激動,衝破護衛人員防線,護衛人員在未警告下施放胡椒噴霧,論壇成員李倬和支聯會常委梁某等人被擊中。
李倬批評「今日先是第一噴,日後可能會有更多……覺得梁仇上台,代表著白色恐怖的開始。但交趾人要做好準備,抗爭到底,『迎狼』而上」。
民陣、工黨和社民連又宣佈於四月初一舉行示威,赴聯絡辦公室抗議梁仇當選。

交趾首富李某指出已投票給唐寧,又重申不會撤資,「邊個人我都唔撤資,因為我愛交趾,我愛我的國家。」
詹誠也投票給唐寧,「要有信任要有承諾」,又指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提名唐寧的選委盛某指出這次選舉背後當局也有很多角色,但現時最重要是交趾人團結支持梁仇,他亦會支持梁仇。
原本提名唐寧的鄉議局主席劉某、富商鄭某等人則投票給梁仇。
復興漢室的選委莫某相信改投另外兩名候選人的復興漢室選委只佔少數。
工聯會的黃康等人批評民間全民投票做法不科學,不及民調那麼廣泛全面。

南蠻當局發表公告,祝賀梁仇當選,強調選舉依法舉行,體現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相信新一屆交趾政權會「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循序漸進推進民主;「聯絡辦公室將一如既往地履行南蠻當局賦予的職責,全力支持州牧和交趾政權依法施政」。

民運領袖王某對選舉感到悲哀,又指出「這根本就不是選舉,這是演戲」,批評梁仇是地下黨員,如果梁仇敢取締交趾六四晚會,他將赴交趾闖關以示抗議。
李景認為「日後聯絡辦公室要破壞核心價值,那又如何?我深信他是執政黨員,日後當局干預交趾事務將會升級。」今後只可「聽其言,觀其行」。
交趾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某認為梁仇一直不偏離當局的指令,不能安心,但交趾政權不可逆民意而行,「今後要靠民意捍衛核心價值」。
公僕團體要求梁仇主動接觸公僕團體,解決公僕人員的矛盾,一是如何避免公僕人員面對政治衝擊,二是文職公僕人手嚴重不足問題。
退休官員王源認為梁仇「與其撐公僕人員,不如趁上任前提升民望,我覺得他應該繼續落區」,又指出他要以行動以證明支持公僕人員中立的原則。
交趾探子協會指出會繼續「聽其言,觀其行」,促請梁仇要真正尊重言論自由。

護衛人員拘捕兩名疑犯,指他們涉嫌於三月廿三襲擊鴿場,帶往站崗協助調查。

「我們就要拉梁仇下馬!」
「小弟有理由相信梁仇會採取強硬手段對付異見人士。」
「我不明白為何梁仇會當選州牧!」
「容我說句話,梁仇未必會推動建安二十一年普選州牧。」
「梁仇是南蠻政協常委,是當局可以信任的州牧,宣佈參選前已爭取民意支持,而唐寧經歷感情缺失和別院僭建醜聞,公信力大降,南蠻總理溫某更為選舉講話,指公平、公開、依法辦事,『交趾一定能夠選出一個為多數交人所擁護的州牧』,暗示當局會支持梁仇當選州牧,故此前董卓屬下文官等團體投票給梁仇,部份提名唐寧的選委更為投票給梁仇,使梁仇取得超過六百票當選州牧。梁仇強調州牧必須有高認受才能有效執政,會當『親民州牧』,又否認自己受到南蠻當局支持,並非執政黨成員,強調會捍衛交趾核心價值,百姓今日享有的自由和權利,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繼續吸納支持是必然的事。可恨南蠻當局高調干預州牧選舉,溫某的講話已暗示會支持梁仇當選,當局強調選舉依法舉行,體現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相信新一屆交趾政權會依法施政,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但何禮等人識破計謀,選舉結果反映南蠻當局介入選舉,使部份選委投票給梁仇,唐寧強調落敗並非終結,經過今次選舉洗禮後,對服務社會的心更堅定,未來會在不同崗位服務社會,恐怕只是選舉落敗的一時感觸,並非推動復興漢室,而護衛人員在未有警告下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反映交趾政權有強硬執法之虞,梁仇必須理順民意,捍衛交趾核心價值,推動普選,否則交趾百姓不會予以信任。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

------------------

更新人物

梁仇(振英)
董懵部屬。南蠻政協常委,議事廳召集人,曾與孫權有聯繫,後與南蠻聯繫,並協助董懵政權與南蠻交通。於建安十六年擊敗唐寧和何禮,當選州牧。

唐寧(英年)
交趾官員,曾是交趾商人。議事廳成員之一,主職工商,對百姓略有貢獻。於梁木辭職後主掌財務。於第三屆交趾政權擔任政務司長,建安十五年辭職,並參選建安十六年州牧選舉,敗給梁仇。

何禮(俊仁)
以復興漢室為理念,兼任支聯會秘書,因狀師工作而於建安十年八月二十遇襲。同年十二月當選知識份子的主席,於翌年鄉紳選舉承認選舉失敗。於建安十六年參選州牧選舉,但與唐寧一同敗於梁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