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3122 - 唐指控梁打擊自由

十一間傳播機構於戌時舉辦州牧選舉辯論,三名候選人同場辯論,三人介紹政綱、回應傳播機構和與會者的提問,以及互相質問。

唐寧開場時強調「我不是一個完人」,自己私生活不夠果斷,向百姓道歉,又強調若州牧選舉選擇錯誤,將會把交趾政治、經濟推上不歸路,承諾當選後會捍衛核心價值,令交趾建設「有法治、有自由、無貪腐、無黑金」的社會。
梁仇強調參選是希望與全交趾百姓齊心為未來打拼,政綱主題為「行之正道,穩中求變」,對交趾問題不能視而不見,即使要觸碰既得利益,亦要迎難而上。
何禮則強調今次選舉充滿黑、金,批評唐梁二人獲當局欽定,泥漿摔角、互爆黑材料,爭取民望「扮公正」,但實際與地產商千絲萬縷,又強調自己參選是代表百姓挑戰不公義的小圈子選舉。

唐寧指控梁仇於建安七年某高層會議上,提出縮短商營傳播機構續牌的牌照時間,「你的核心價值,我相信不包括言論自由,因為你根本唔畀我駁你。我想問你,當年交趾政權續商營傳播機構的牌,你提出過縮短機構牌照時間,用行政手段去打擊言論自由,這種手段好得人驚,你叫交趾人點會信你?」梁仇否認事件,指他是聽信傳播機構傳言,不是看議事廳開會紀錄,但他指「你不要呃人,當時是一個高層會議,我在場,有其他人在場,我畀多一次機會你,你有沒有講過?」梁仇繼續否認。
唐寧又指控「你有否講過,始終有一次要出動防暴隊、催淚彈對付示威者?」梁仇指「我沒講過。」他指「你呃人,很多人有聽過。」梁仇反指捏造事實。
事後梁仇要求唐寧提出證據,何禮則指出指控很嚴重,令人震驚,要求交代。

何禮批評唐梁二人,強調自己本應與其他示威者一樣在場外抗議,但今次參選是要質詢唐梁,因兩人都是「反民主」。他又向二人提問普選、平反六四奪權事件等問題,唐寧強調普選應符合普及而平等的原則,又重申百姓對奪權事件有感受,但梁仇指自己從來不是功能界別的得益者,只提及擴大選民基礎,何禮反指他「想功能組別千秋萬世」,令人「愈睇愈驚」,又強調即使「用槍對住我」,也不能在唐梁之間作選擇,會著劊子手處決他。

富商李某於早上否認計劃撤資,指出在各地投資是其商業策略,他又指出會繼續支持唐寧,強調沒有接觸另外兩名候選人梁仇和何禮。

「那姓唐的指控梁仇在建安七年提出縮短商營傳播機構續牌的牌照時間!」
「梁仇心裡有鬼,拒絕回應普選和平反六四奪權事件的問題。」
「唐寧的支持度遠低於梁仇,而南蠻總理溫某指會選出多數人擁護的州牧,目前唐寧的局勢極度不利,故此強調『我不是一個完人』,爭取選委同情,又指控梁仇在建安七年提出縮短商營傳播機構續牌的牌照時間,以及指控對方曾提及『始終有一次要出動防暴隊、催淚彈對付示威者』,企圖打擊梁仇的士氣,爭取當選交趾州牧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百姓普選產生,不論是唐寧還是梁仇當選,都是當局安排,但何禮識破計謀,目前州牧選舉是小圈子選舉,唐梁二人有當局認可和財團支持,唐寧回應雙普選等議題上只打官腔,梁仇更迴避問題,沒有回答,二人互相指摘是令人震驚,『捍衛核心價值』、『行之正道』恐怕只是空話!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