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3109 - 踢爛攤子還真普選

民間人權陣線舉行「踢走爛攤子 還我真普選」上衙門行動,與會者依照護衛人員要求的路線由市集步行至衙門,大會報稱有五千三百人參加。召集人黎某指出不論現任交趾政權或州牧候選人,都存在官商勾結及利益輸送,亂局由小圈子造成,應踢走小圈子,爭取全民普選。
公僕人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某指出曾耀不承認收受利益是於理不合,作為公僕不能接受曾耀的道歉,建議州牧應在廉署調查期間休假,確保調查公平公正。

南蠻人大政協兩會會議開始舉行,政協委員田榮指出寧願投白票也不會投給梁仇,政協委員林某則強調「任何選舉都存有變數,有多了支持者,亦有人變節」,政協委員羅某認為流選的可能不大,因為選委都很有責任心。

三名州牧候選人於早上出席環保施政論壇,三人各自介紹環保政綱,何禮和梁仇承諾著手從源頭減廢,何禮支持生產者責任制,梁仇則鼓勵推動回收產業,但唐寧認為都市一定有廢物,剩餘廢物需使用焚化爐。何禮回應路邊空氣污染超標的問題,指出「我都覺得交趾政權做野好唔掂」,「司長有責任,議事廳都有責任」,唐寧笑言「我地三個候選人,我唯一有一樣野同另外兩位唔同,就係我冇票。如果我有票,我都會投畀何生」。
與會者評核候選人,梁仇和何禮得七十分,唐寧則只得三十八分。
盧植門生發現唐寧的支持度跌至一成九,梁仇維持四成九,何禮則為一成。

「萬強,民間人權陣線發起『踢走爛攤子 還我真普選』上衙門行動了。」
「興漢,三名候選人出席環保施政論壇,唐寧評分較差。」
「南蠻人大常委員會否決交趾於建安十六年實施雙普選,以致至今仍未有普選,而州牧選舉將於本月廿五舉行,唐寧涉嫌僭建別苑,梁仇涉嫌漏報董事身份,曾耀更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故此民陣發起上衙門行動,爭取終極普選。可恨本屆州牧只由一千二百人選舉委員會投票選出,唐寧和梁仇都無須問責,即使唐寧民望低落,仍有機會當選州牧,梁仇當選州牧也不會積極爭取普選!我們應爭取交趾於建安二十一年及二十四年落實終極普選,交趾百姓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