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5211 - 馳道再超支逾百億

交趾馳道公司公佈市區新馳道預算開支,因發現考古遺蹟、延遲接收工地等因素,主體工程成本由七百零八億塊錢增至八百七十三億塊錢,超支一百六十五億塊錢,連同前期工程費用等計算,整體工程造價增至九百七十一億塊錢。
運輸及房屋局強調現階段不評論費用估算,路政署會要求馳道公司提供詳盡資料,並會嚴格審視估算,以確定是否有足夠理據支持,完成審視及確定最新工程造價估算後,會適時向論壇申請追加撥款,使餘下工程能按計劃推展及完成。

論壇主席梁匡較早前決定把修改《議事規則》的決議案,以及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合併辯論,每名議員只可發言十五分鐘,提出動議的議員有多十五分鐘發言時間。
州牧林琤認為梁匡的裁決「四平八穩」,合併辯論亦是「頗合理」的做法。

「復興漢室動力」公佈初選詳情,初選由隨機傳書、實體投票和組織投票組成,分別佔評分四成半、四成半和一成,組織投票率先在本月初十進行,傳書將於十二月中至正月中進行,最後實體投票於正月十四舉行。
初選勝出者會在提名期初段報名,若該人被選管會取消資格,會由即當區初選排第二名的復興漢室人士頂上,在提名期較後時間報名。

「交趾馳道公司真不像話,預算開支再超出一百六十五億塊錢!」
「梁匡令人焦慮,《議事規則》的修訂勢必獲強硬通過。」
「交趾馳道公司公佈市區新馳道預算開支,超支一百六十五億塊錢,公司強調超支是因發現考古遺蹟、延遲接收工地等因素,運輸及房屋局強調現階段不評論費用估算,路政署會要求馳道公司提供詳盡資料,並會嚴格審視估算,以確定是否有足夠理據支持,不欲其支持度下滑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梁匡較早前決定把修改《議事規則》的決議案,以及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合併辯論,林琤認為梁匡的裁決『四平八穩』,修訂勢必獲得通過,論壇更難監察行政部門!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