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5215 - 本民黃未依期歸押

「本土民主前線」黃某涉嫌棄保而被公堂發出通緝令,他未有出席預審,本民前成員李某亦缺席聆訊,公堂遂向二人發出拘捕令,指他們未有依期歸押。
獲准保釋的本民前梁某等人則被下令不得離交趾及須於明日交出旅遊證件。

議事廳成員湯駒談及惡法二十三條立法,強調推動二十三條立法,先要解決交趾人對二十三條的恐懼,若政府只就二十三條立法而不處理民主發展,是錯誤的做法,只會令社會更不穩定,所以二十三條立法時應同步推進民主發展,但交趾愈不就二十三條立法,愈會迫使中央「單獨行動」,屆時將影響一國兩制。
他又認為建制派覺得「忍夠」,趁有人數優勢提出修改議事規則是自然的事,但不認為建制派提出的修改可杜絕拉布。

「在下相信『本土民主前線』黃某及李某未依期歸押是潛逃。」
「愚以為湯駒是恐嚇交趾人要接受惡法二十三條立法。」
「本民前黃某等人涉嫌於去年夜市衝突中參與暴動,被控暴動罪,黃某及另一成員李某未有出席預審,公堂以未有依期歸押為由發出拘捕令,而本民前梁某等人則被下令不得離交趾及須於明日交出旅遊證件。湯駒擔心佔市、夜市衝突等反交趾政權的事件繼續發生,強調二十三條立法先要解決交趾人對二十三條的恐懼,警告交趾政權若愈不就二十三條立法,愈會迫使中央『單獨行動』是必然的事。可恨交趾州牧並非由普選產生,建制派佔論壇多數,交趾政權無須向百姓問責,如交趾政權繼續堅拒正面回應百姓的真普選訴求,交趾勢必難以管治!」
「興漢說得沒錯!」